博客年龄:17年10个月
访问:?
文章:638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万体学 位置:中国,武汉 笔名:长江飞鹄 心情: 一切都是因为你 遇到你是春天 爱着你是夏天 拥有你是秋天 离开你是冬天 想着你是天天

《回忆也是有诗意的》

分类:诗歌荟萃
2022-04-14 20:12 阅读(?)评论(0)

    在偶然的某一天里,

突然闪现出了一个意念,

就是一个概念,一句话,

“我还是喜欢你那时候的模样”,

想把它写成一首诗。

这样一个朦胧的概念,

是对故乡、对童年、

对那时候的一切的回想,

所有的一切,都是那个时候的模样,

是在我的记忆中的印记,

然后,我就要努力回想起,

我应该记忆起来的一切事物的原来模样,

这句话就成为了诗的晶核。

 

我的童年,包括每一个人童年,

都是梦幻般的,

是一个一个的片段,

要拼接在一起,有好多的空白,

也许只有靠回忆来填充。

那时的天空,是你最喜欢的季节,

你最喜欢的色彩,

你最喜欢走的那条上学的小路,

还有学校旁边的那条小河,

那时叫灌溉河,

那时的灌溉河水碧绿透明,

河水有时舒缓有时湍急。

沿着河边的堤,高高的堤,

光光的泥土路,走在上面是多踏实,

特别是光着脚丫子走在上面,

心里就有一种凉飕飕美滋滋的感觉;

 

堤边的小草绿茵茵,

堤坡上如星星点点的小花儿,

开得十分惹人爱,

有的像小雨伞,有的像小绒球,

有戴着小红帽和小黄帽的小雏菊,

有风一吹过就飞扬的蒲公英,

傍根草好有劲地满地生根蔓延,

它是护堤的卫士;

 

还有一些那时候的模样,

走进挂着“彭场小学”牌子的校门,

特别喜欢学校的操场,

平展展的沙地,

特别养脚,特别有弹性,

光脚丫子踢毽子,

一个跳跃就有半人高,

将鸡毛毽子踢到半空中,

在轻轻用脚趾尖稳稳地接住,

那是一些学生的特长,

我们班的夹金山,

长着一副鸭板脚是跳毽子的高手。

他那双脚板,

在沙地上跳跃发出噼噼啪啪的声响,

这就是那时候的模样。

(2020811)

  最后修改于 2022-04-14 21:58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